close

基隆有許多著名的美食圍繞在市中心,除了廟口的一級戰區外,仁愛市場的二樓以及孝三路也是不容小覷的美食重地,而就在今天我來到了仁愛市場的附近

相信許多朋友來到了基隆,每每經過了仁愛市場,會在空氣中不時的聞到一股甜甜的肉香味,總是讓人會不由得停下腳步,想去探尋香味的來源,原來那是一家叫做大王肉鬆的肉脯店,撲鼻而來的正是他們翻炒肉鬆的肉香味,真的讓人垂涎三尺呀,繼續往前至乾隆珠寶的方向,有一條早餐巷,靠近土地公廟旁有一家『東霖煎餃』就是我今天想要介紹的地方

他們的店面不算太大,頂多坐8到10個人也就滿了,但是翻桌率極快,所以也有很多人願意在一旁等候,外帶的人也不算少,一顆12元,所以幾乎每個人都直接一盤5颗煎餃再加一碗酸辣湯,可是我不愛喝酸辣湯,所以還是點了愛喝的紅茶

煎餃很大颗,快跟水煎包一樣大了,高麗菜末加上肉餡比例很合適,吃起來香甜卻沒有土味,調味也不會太重,所以只吃原味也不會覺得很單調,餃子皮不像包子皮那麼會吸水,酥脆的外皮帶有飽滿的湯汁,一口咬下會爆漿,香甜的肉汁傾瀉而下,在盤子裏形成了湯池,讓人很想不顧形象的去舔盤子,但是實在是太難看了,所以還是乖乖的用筷子挾著餃子去沾湯汁,這樣吃也不錯

再來介紹他們家的醬汁,甜甜的很好吃,不會蓋過餃子內餡的清甜,反而更引出餃子另一種風味,猶如畫龍點睛一樣,更添神韻,無怪乎每個人都會添加這好吃的醬汁,我平時蠻愛吃食物素材本身的味道,但在這間小店,反而會加上它的醬汁,畢竟加了醬汁更加好吃

你看看湯汁加上醬汁,真的好誘人呀

我拿筷子當比例尺,看看是不是很大顆呀?吃完時仍意猶未盡,老闆再來5顆,呵呵

東霖煎餃

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49巷28號〈乾隆珠寶旁的巷子〉進入,在仁愛市場的對面

營運時間:0730至1300〈公休時間不定〉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食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